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2-15 09:00   访问量:

2016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政务办”)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正确指导下,认真贯彻省、市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立足职能、依法公开、明确责任、强化监督,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1.强化政务公开组织领导。成立了市政务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负责人主抓,有关处室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建立了工作例会制度,定期召开政务公开例会,专题讨论有关政务公开和行政审批事项,研究、解决问题和布置工作;实行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制,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和目标考核工作中,将政务公开的总体任务分解、细化、量化,与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考核。

2. 发挥门户网站主渠道作用。完善网站服务功能,及时调整和更新网上服务事项,确保公众能够及时获得便利的在线服务。截止2016年底,中心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50条。加强门户网站的建设和管理,将门户网站打造成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政府信息发布平台。拓展网站互动功能,通过即时咨询、主任信箱等方式,接受公众建言献策和情况反映。截止2016年底,共回复市民网上提问40余件,回复外网咨询494条,电话咨询约9.7万人次,群众满意率达99%以上,获得了“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3. 加大行政审批公开力度。进一步调整规范各类进驻事项,做好相关事项的新增、调整、取消、下放及转移等工作。截止2016年底,进驻中心39个部门共250项行政审批事项中,有238项进驻并均在外网公布。积极打造“中介服务网上超市”,会同行改办、信用办厘清了涉审中介信息采集具体要素,商定了《中介超市对接标准》,20169月底,“涉审中介网上服务超市”如期建成上线。

4.推进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对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进行优化整合,制定了我市“企业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流程,按照整合后的流程,我市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各环节的并联审批时限均压缩至15个工作日内,全流程审批总时限由95个工作日提速至70个工作日;项目评估审批周期由原来的140个工作日提速至50个工作日,流程实行全过程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5. 加强数据共享平台建设。2016年上半年,市政务牵头建设了“市投资项目在线审批数据共享平台”,该平台依托现有审批系统资源,建设投资项目共享平台,横向联通项目审批部门、纵向贯通省监管平台和各区(市)共享平台,实现网上受理、办理、监督“一条龙”服务。目前,大市范围已与张家港、常熟、太仓、昆山市,吴江、吴中、相城区完成桥接。

6. 完成信用信息双公示补录系统建设。为落实省、市关于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的文件精神,市政务办开发建设了中心双公示补录系统,并于2016315日上线运行。该系统在自动采集中心审批系统相关字段信息的基础上,按照双公示数据模板要求,为各进驻部门提供在线补录功能。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进驻中心各部门通过数据库对接或软件接口的方式可实时调用系统数据,从而实现行政许可信用信息的自动采集和上报。系统的上线运行,对于促进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和数据共享、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市场发展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回顾2016年工作,政务办的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对照信息公开的考核要求,仍有一些方面需要继续改进,不断完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办将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创新政务公开方式,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主动做好与行政审批改革相关的政策信息的发布、解读和培训工作,推动政务办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