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日期: 2014-12-30 09:00   访问量:

 

2014年度,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展公开内容,拓宽公开形式,强化公开监督,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中心着眼于建立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建立健全行政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工作规范,使信息公开常规化、固定化,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用好各类载体,完善信息公开形式

中心在进一步坚持完善信息公开系统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灵活应用各项公开载体,最大化信息公开工作效率。截至目前,市行政服务中心利用信息公开系统发布67条信息,其中包括1条财政信息;利用中国苏州信息发布平台发布64条信息,其中被采用20条;中心网站共受理各类领导信箱信件21件;回复处理来源于中心网站、中国苏州、寒山闻钟的网上咨询共910条;累计在中心网站上公开和更新各种栏目信息144条,既宣传了中心各项工作,增强了工作透明度,也方便企业和群众了解中心的各项便民服务举措。

三、强化监督机制,严把信息安全关

中心注重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以规范制约行为,先后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制度、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配套保障制度。在公开信息前,首先由具体经办人提出是否公开的初步意见,由处室负责人进行审核,最后由领导决定是否公开。严把公开项目和内容关,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或半公开,不该公开的乱公开。同时鼓励领导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积极反映公开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使信息公开工作更扎实、有序地开展。

 今年中心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市委、市政府的高标准、严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心将不断健全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着力提高信息公开的工作效能,立足本职,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