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
市行政审批局关于积极支持企业加快开工复工推出有关服务举措的通告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2-13 09:00   访问量:

广大在苏企业:

为积极帮助企业应对当前疫情、加快开工复工,自2月13日起,苏州市行政审批局将在近期陆续推出以下九项服务举措,同时发布《苏州市涉企政务服务帮办代办事项清单》(见后附),如有相关帮办代办等服务需求,请在工作时间通过《清单》上的电话,与相关窗口的经办人联系。

专此通告。

 

举措开通企业开工复工审批绿色通道。针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开通“网上预约、提前介入、随到随审”审批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实施快速审批;对受资质条件限制,有产能可以生产防控产品的企业,特事特办,化审批手续,实行“告知承诺制”;对公安、交通、运输、卫生、城管、环保等涉及疫情防控领域的审批办件,全面纳入审批绿色通道。

举措二:实施产业投资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全面梳理帮办代办事项,公布帮办代办服务清单和咨询服务电话,设立企业服务帮办代办专窗,为企业审批提供精准高效的帮办代办服务。符合条件的投资项目可委托项目代办窗口进行帮办代办;进一步整合企业开办环节,重点项目企业设立可委托企业开办专窗全流程帮办代办。   

举措三:加大政务服务力度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积极推行网上全程电子化登记、手机移动申报、银行代办、自助式办照等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举措,对符合条件的股权出质登记当场办结,有效盘活企业存量资本,缓解企业融资压力。

举措推进企业办成“一件事”改革。立足企业办成“一件事”,对涉及的相关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再造审批流程,开设线上场景式引导界面和线下集成化服务窗口;梳理电子证照应用场景,加快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引导企业使用电子证照代替证照复印件、影印件,进一步减免相关材料,方便企业办事。

举措完善工程建设项目综合服务机制。全面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全流程、全覆盖”改革要求,将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相关的供水、供电、燃气、排水、通信等市政公用服务,全部纳入政务服务大厅,实施项目建设“一窗受理,综合服务”,加快项目建设和落地。 

举措六:加快企业服务专家门诊专窗建设围绕“政策咨询、问题投诉、疑难解答”等内容,抓紧开设专窗,为企业提供个性、专业、精准服务,扎实做好政务服务 “一号答”工作,实现全过程评价、智能客服和满意度回访。

举措七:做优“12345”苏州企业服务专线。围绕企业所关心的“证照办理、税收服务、优惠政策”等服务内容,全天候开通咨询、投诉。依托“12345”热线,优化提升在苏外籍人士“isuzhou”APP服务平台功能,为在苏外籍人士提供便捷优质政府公共服务。

举措畅通疫情防控物资政府采购绿色通道。在政府采购工作中,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急需的采购项目,纳入采购“绿色通道”,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优先向复工开工企业直接采购。

举措九:加快推进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进一步拓宽“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地域和项目范围,实现“不见面”交易市、县(区)全覆盖,有效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加快建设完善电子评标系统,应用信息化工具辅助评标,提高评标效率;完善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及技术规范,实现常态化运行。 

咨询服务总机:0512-33312345 。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2020年2月13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