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近期,政务服务大厅公安行政审批服务支队会同市行政审批局审改处召集市人社局、商务局等10个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召开公安“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协调推进会。会上,市行政审批局审改处处长蔡学文同志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的主要精神,强调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市公安局审批支队副支队长罗炯同志就公安前期梳理出的“新车上牌”、“人才落户”、“车辆报废”、“校车标牌核发”、“驾驶证期满换证”等“一件事”,分别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可行性论证,各参会单位对“一件事”联合办理的流程提出了优化完善的工作意见。最后,大家对公安牵头的5件“一件事”的工作方案达成了一致意见,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公安推进“一件事”改革落地见效。   市公安局、市协调办、人社局、商务局、卫健委、税务局、苏州银保监分局、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近日,高新区的朱女士来到狮山横塘为民服务中心市场准入窗口办理企业设立业务,1个小时内办好了营业执照。

据了解,该拟设企业名称为苏州狮山城市更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朱女士因对企业设立所需材料、流程、时间等不熟悉,特向工作人员寻求咨询和帮助。市场准入窗口工作人员认真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在核查材料确认无误后,1个小时内即向朱女士颁发营业执照。朱女士对企业设立过程中的“帮办代办”服务感到高兴,对市场准入窗口的工作效率高度赞扬。

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各类市场主体的准入登记和审批服务,打造高质量的政务营商环境。


如何获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政策配套?哪里可以了解最新的权威政策信息?……在苏州工业园区一网通办新上线的政策精准推送服务专栏,以上问题通通可以“一键解决”。该专栏基于政策数据库,目前已汇聚国家、江苏省、苏州市、园区各级政府政策14434条,并每日更新数据。专栏还通过数据智能匹配实现了政策精准推送,为园区企业、个人提供最新、最全、最精准的政策服务。

园区一网通办打造政策服务专栏,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政策服务专栏的上线,实现了从‘企业被动找政策’向‘为企业主动推政策’的服务转变。通过向企业、个人用户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政策推送服务,助力针对性地落实政策,帮助企业、个人及时了解最新的政策情况。

该政策精准推送服务专栏打造了政策推荐、政策专题、政策图谱、政策热词等板块,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统一、多源、多专题的政策查询入口。专栏结合用户需求,对各级政府部门发布的政策文件进行采集加工和精细化拆解,方便用户快速、便捷查询;值得一提的是,专栏还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构建精准推荐引擎,通过对用户画像和政策画像的计算匹配,寻找用户适用的政策数据,再通过系统消息、短信等方式推送给用户,实现政策服务的智能化、个性化推送,极大地提高政策服务的效率,提升用户体验度。

目前,结合时下关注热点,专栏在政策精准推送平台建设了自贸区专题、疫情专题、中小企业专题和生物医药专题四个政策专题,涵盖政策发展历程、政策分布、政策列表等功能选项,一网通办注册用户可通过订阅专题,实时接收专题下的更新政策。同时,专栏还通过政策图谱、政策热词等板块设置,帮助用户更好地纵观全局、聚焦当下。除了针对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政策配套,个人全生命周期的政策服务也将于近期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