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机关文件
关于下发《苏州市行政审批局开展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5-10 10:21   访问量:

市局各基层党组织,各区(市)行政审批局党组织,“新中心,心服务”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苏州市行政审批局拟于“七.一”之前组织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为主题的歌咏比赛。现将《苏州市行政审批局开展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印发你们,望按要求精心筹划准备,高标准抓好落实。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党委

                          2021年4月9日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开展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奋斗伟大事迹,赞颂新时代祖国发展伟大成就,根据《2021年苏州市行政审批局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有关安排,拟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抓基层、打基础、创特色,着力稳思想、强队伍、出成效,探索党建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新模式,通过庆祝建党100周年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群众爱国热情,激发大家干事创业信心决心,激励全体党员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为政务服务事业发展做贡献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放管服”深化改革和营造苏州最舒心“苏式”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二、活动内容

1.举办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为主题歌咏比赛。为深入扎实地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组织开展“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歌咏比赛,市行政审批各区(市)行政审批局以及党建联盟共建单位分别组成代表队,集中进行现场展示,决出比赛名次

2.大力宣扬政务系统各类先进典型。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与战斗堡垒作用,弘扬正气,树立典型,彰先励后,在活动现场宣扬近几年来“两优一先”“最美政务人”“最美政务服务明星”等先进典型展示模范风采

3.集中组织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活动现场,面对党旗,组织近两年以来入党的新党员举行入党宣誓其他党员由各支部适时组织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三、参单位

歌咏比赛参赛队伍:市行政审批局机关、所属事业单位、窗口单位、各区(市)行政审批局分别组成代表队报名参赛邀请“新中心,心服务”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共建单位组队参加。代表队人员以在编党员为主,吸收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群众参加,参赛人员建议控制在30人以内。

四、方法步骤

第一阶段:策划阶段(2021年3月到4月)

完成歌咏比赛的总体策划,方案的起草,广泛宣传,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全面启动各项工作。

第二阶段∶ 曲目选定、报送阶段(2021年4月)

各单位结合各自特点,制定活动方案,于4月下旬之前将参加汇演的参赛曲目报送至局机关党委。(电话:0512-69820171)

第三阶段∶排阶段(2021年5月)

各单位切实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广泛发动、精心筹备,认真组织,编排优秀节目和选调优秀节目队伍参演。

第四阶段∶ 现场组织阶段(2021年6月上、中旬)

各参赛代表队进行现场比赛,各相关单位派部分党员代表观摩。

五、比赛规则

1.演唱内容详见《推荐比赛曲目》)参赛代表队须从《推荐比赛曲目》中挑选一首或自选合适曲目作为参赛歌曲。自选曲目内容应健康向上,以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或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为主题。

2.演唱形式多样化:可采用齐唱、合唱、领唱、朗诵加演唱等不同的演唱形式。 

3.演唱者表情自然、大方、着装要统一、整洁、美观。 

4.各参赛单位可根据歌曲内容自行设计动作和准备道具。

5.抽签排定比赛顺序,依次进行。

六、评分标准(详情赛前下发)

1、歌曲内容健康,格调高雅,演唱完整。

2、参赛队员精神饱满,着装整齐,台风良好,表情自然大方。

3、表演形式新颖,有特色。

4、音准节奏准确,吐字清晰,音色优美,声情并茂,有艺术感染力。

七、评委邀请及名次评定

本次活动拟邀请专业歌舞团老师组成专业评委队伍,设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组织奖。

八、组织领导

 为确保活动有序、圆满,这次庆祝活动在市级机关工委等指导下,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振华挂帅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分工如下:

 组  长: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栋贤

 副组长:副调研员、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晓兵

 成  员:局办公室、信息处、督查处、法规处、综合审批处等负责人,局工会、妇联、共青团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各市(区)行政审批局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各党建联盟单位相关领导。

下设4个工作小组:

1.组织计划组,由局机关党委牵头,副调研员、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晓兵任组长,办公室、工青妇组织、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与,主要负责活动的计划筹备和现场组织。

2.活动策划组,由局机关党委工会牵头,机关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黄斌任组长,其他群众性组织、志愿者队伍和有关专家等组成,主要负责活动内容设定、参赛曲目圈定、节目流程安排以及邀请专家评委、拟定评分标准等工作。

3.活动保障组,由办公室牵头,办公室主任周少勇任组长,机关党委、信息处、综合审批处等参与,主要负责活动会场保障、网络保障、经费保障、大厅窗口工作安排、对上对下调协事宜等。

4.活动监督组,由督查处牵头,督查处长唐承锋任组长,法规处等参与,主要负责监督活动涉及的政策法规问题,以及评分标准和名次评定的有效性。

九、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重要意义,领导亲自部署,带头参与。做到组织严密、工作扎实,确保此次活动有序开展、卓有成效。

2.突出思想内涵。围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深化和拓展创作内容,参演作品突出展现成立共产党以来祖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示苏州人民蓬勃向上、开拓奋进、创业创新的精神风貌。

3.搞好舆论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联系各新闻单位全面报道这次庆祝活动,展示我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取得的优异成绩。

4.确保活动效果。整个庆祝活动要组织严密、分工明确,领导带头、全员参与,既突出群众性,又展现先进性,把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性调动起来,把有才艺特长的体现出来,把政务服务系统的精神面貌展示出来,确保这次庆祝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附件:

《推荐比赛曲目》

1、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2、我们走在大路上

3、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         4、党啊亲爱的妈妈

5、再唱山歌给党听                 6、忠诚于党歌

7、祝福党的生日                   8、听党指挥歌

9、永远跟党走                     10、入党宣誓歌

11、党旗飘飘                      12、我和我的祖国

13、歌唱祖国                      14、我的中国心

15、爱我中华                      16、长江之歌

17、五星红旗                      18、保卫黄河

19、走进新时代                    20、春天的故事

21、不忘初心                      22、共筑中国梦

23、坚信爱会赢                    24、白衣长城

25、山河无恙在我胸                26、十送红军

27、映山红                        28、过雪山草地

29、游击队歌                      30、南泥湾

31、东方红                        32、团结就是力量

33、红梅赞                        34、乘风破浪再出发

35、英雄赞歌                      36、唱支山歌给党听

37、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            38、红船向未来

39、前进吧!中国共产党            40、我们从长征路上走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