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要闻
架起百姓最信赖的“连心桥”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3-02-06 11:04   访问量:

    去年2月15日8点33分,“12345”接线员接到一个紧急求助,电话那头焦急的声音传来,“爱人怀孕近40周,即将临盆,早上已有临产症状,但我们两人都是黄码,情况紧急,希望尽快协调。”4分钟后,这个紧急诉求工单已经派往卫健委并安排专人跟进,卫健委迅速与服务对象联系,及时为产妇开辟入院绿色通道,最终顺利生产,宝宝取名“小元宵”。
   这样的疫情紧急诉求去年“12345”热线共受理了7178件,及时办结率100%。去年2月疫情发生后,“12345”热线话务量剧增,最高峰每小时电话呼入量约3.6万个,是平时的21倍。面对突如其来的挑战,“12345”热线如何确保群众诉求办理“不停歇”、市民困难解决“不打烊”?
  “电话要接得通,问题要答得好,事情要办得实”,这是“12345”热线始终坚持的工作要求。疫情期间,座席人员满负荷工作、科室人员随时补位、志愿者紧急培训上岗、第三方通信运营团队分流诉求接听,全力保障接听力量。通过开辟绿色通道,设立“1号键”专门接听疫情类诉求,接通率基本稳定在90%左右,有效畅通疫情诉求反映渠道。为确保市民群众反映的重要紧急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建立了疫情类重要紧急诉求应急处置机制。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要求,以“分区包干”的方式,时刻紧盯各地重要紧急诉求,第一时间联系部门处置,实时跟踪办理进度,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我单位符不符合社保费用缓缴政策”“申请减免租金怎么办”“有没有途径解决生产一线员工难找问题”……随着各类助企纾困政策陆续出台,相关的问题接踵而来。“12345”热线积极与各部门合作对接,确保企业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截至目前,“12345”后台知识库已录入涉企知识6889条,专家库政策专员扩展至1095名。这些涉企知识和政策专员发挥的作用可不小,去年“一企来”服务热线涉企诉求在线答复就超5.5万件,三方通话转至政策专员解答的达5800余件。
  一个特别的号码,倾听民声、纾解民困;一条暖心的热线,为民服务“零距离”,架设起百姓最信赖、最坚强的“连心桥”。市便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12345”热线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接听好每一通电话,解答好每一个诉求,最大程度回应好群众和社会关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