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要闻
营商环境再优化!我市发布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负面行为清单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2-12-30 10:12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行政审批局、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苏州市交通运输局、苏州市水务局五部门联合印发《苏州市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负面行为清单(2022版)》。本次负面清单涉及:招标人、招投标代理机构18大项52小项;投标人11大项45小项;评标专家10项;交易平台11大项19项。

本次印发的负面行为清单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的,涉及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投标人,评标专家,交易平台等招投标相关责任单位及监管对象。

本次印发的负面行为清单结合我市工程建设招投标过程中各相关主体在各阶段出现的典型问题,既做了简明扼要的概述,又列明了问题的担责依据,在为招投标相关主体划“红线”的同时,厘清了工程建设招投标监管中的工作思路,明确了相关工作重点,也有利于全市房屋、交通、水务等工程招投标领域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苏州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负面行为清单(2022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