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要闻
超330万件!一季度我市“12345”热线办理各类需求332.67万件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2-04-06 16:04   访问量:

今年第一季度,苏州全市“12345”平台共接处各类服务需求332.67万余件,环比增加7.69%;直接答复率86.12%,及时办理率99.87%,满意率99.17%。

其中,苏州市级“12345”平台共受理各类服务需求119.00万余件,环比增加20.78%,在交各承办单位办理23.55万余件中,经各承办单位认真处办,及时办理率为99.77%、办结率97.77%、抽查满意率98.14%。


今年一季度,群众关注的热点主要集中在:

1.春节假期咨询一季度适逢元旦春节假期交通出行、旅游景点等方面的信息需求量也相应增多;各单位与苏州“12345”加强互动互通、密切配合,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假日生活。

2.“新冠疫情求助。2月13日以来,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市“12345”热线来电量“暴涨”。苏州“12345”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多措并举,全力保证涉及疫情类重要紧急事项的及时、有效处置,扎实细致地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群众诉求主要集中在疫情管控政策、核酸检测、健康码、交通出行等相关诉求。

3.“3·15”消费维权适逢“3·15”消费者权益日,关于消费维权方面的咨询相应增加,一些商品质量问题、虚假宣传等消费维权问题成为热点诉求。

下一步,苏州市“12345”热线将紧盯群众重点热点难点诉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市民服务电话专班工优化工作举措,科学有效地应对本轮疫情全力保障后备支援力量严格落实内部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做好政务服务信息系统建设与管理工作支持全市平台数据汇聚和共享,拓展整体查询应用成效紧扣实际使用需求,针对性开展需求调研,让便民热线更便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