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要闻
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效  营商环境获得新提升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2-03-30 09:32   访问量:

近期,中共苏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苏州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指数评估报告(2020—2021年)(苏法治办〔2022〕14号),市行政审批局在48个参评市级部门中获得综合得分第三名的成绩。近年来,市行政审批局坚持依法履职,全面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是坚持“应放尽放”,持续激发市场活力。持续推进减权放权,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明确将市场准入、投资建设等领域及其他涉及多头审批、多层审批、事项关联性强的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相对集中改革范围,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全市行政权力清单实现了与省级清单同步动态调整、一网实时公开,“清单之外无审批”严格落实。工程建设项目规划方案实现联合审查涉审中介初步做到统一规范、开放竞争、健康有序。

二是坚持“集成服务”,不断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市行政审批局推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一网通办”建设,优化企业群众全生命周期的“一件事”业务流程,2021年重点推进14个“一件事一次办”项目,推进11类高频电子证照入库和应用。

三是坚持“有效覆盖”,扩展政务服务功能。在全市不断优化审批事项,清理烦扰企业和群众各类无谓证明,大力减少盖章、审核、备案、确认、告知等各种繁琐环节和手续,梳理公布第一批“两个免于提交”事项151项。积极开展“证照分离”改革,13个国家级开发区全面开展试点,着力解决企业准营环节办证多、办证难等问题。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围绕“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加快实现“以审批为中心”向“以服务为中心”转变,大力缩减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提高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苏州最舒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