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要闻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推进“两个免于提交”工作座谈会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2-03-14 14:36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进“一网通办”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推动“两个免于提交”工作,市行政审批局于3月11日召开“两个免于提交”工作座谈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档案馆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市行政审批局审改处、信息处、准入二处、法规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两个免于提交”“凡是本级政府部门核发的材料,原则上一律免于提交;凡是能够提供电子证照的,原则上一律免于提交实体证照”的简称。为实现“两个免于提交”,需要各相关部门在按事项理清“可免于提交”申请材料清单的基础上,相关事项线上或线下的申报环节进一一定改造,包括线上申报时的电子签名、线下申报时的身份认证、系统与电子证照库对接等。

    会议重点讨论了“两个免于提交”应用场景以及与之相关的电子签名、电子证照、电子印章、授权委托、档案管理等工作事宜。与会单位针对业务实践中存在的电子证照更新及时性、电子印章适用性、档案归档的合法性等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

    会议强调,在数字化政府建设与疫情持续的双重背景下,推动“两个免于提交”工作十分重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快推进“两个免于提交”业务梳理工作,鼓励全市各部门推出更多“免提交证照”的政务服务事项;二是要明确免于提交材料的适用情形,提高事项梳理的针对性;三是要加强对“两个免于提交”工作的研究,及时出台实质性举措,“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