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要闻
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2-03-07 11:06   访问量:

苏州本轮疫情发生后,“12345”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多措并举,全力保证涉及疫情类重要紧急事项的及时、有效处置,扎实细致地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一是织密应急处置“安全网”。建立全市“12345”平台涉及疫情类重要紧急诉求应急处置机制,明确处置流程,要求各地“12345组建工作专班,加大跟踪处置力度。建立“急诉即报”机制,对重要紧急诉求,要求各地“12345”受理后10分钟内上报线索,2小时内完成处置,并及时主动与服务对象核实情况,确保群众反映的重要紧急诉求快速处置到位。

二是用好专班干部“突击队”。在民意诉求办理专班4位挂职干部的基础上,增派2名业务骨干,强化“突击队”人员力量,以“分区包干”的形式,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要求,每日梳理重要紧急诉求清单,时刻紧盯问题处置进度,确保“件件有人跟,事事有落实”。

三是设立诉求督办“双保险”。加强与市纪委监委的协同合作,对于涉及疫情线索类、医疗救助类等典型的重要紧急诉求,“12345”接诉后同步报送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组,由纪委同步跟进监督,共享诉求处置信息,为重要紧急诉求的及时处置加上“双保险”。

面对疫情,“12345”时刻关心百姓的安危冷暖,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不因疫情给群众家庭带来伤害、给群众健康带来损害,通过热线服务体现苏州的“速度、力度和温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