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要闻
打造全流程网办 深化不见面审批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12-24 16:08   访问量:

23日下午,源色包装有限公司的孙先生登录苏州市政务服务网法人账号,在“用户中心-我的办件”中看到新消息提醒“有一条全流程网办业务已办结”,他连忙点击“文书下载”,看到了加盖有苏州市行政审批局电子印章的PDF版许可决定书,办件信息里显示包装装潢印刷许可证正在按照他申请时所选择的邮递方式由EMS送达。

包装装潢印刷许可实现全程网办,是苏州市行政审批局一体化平台功能升级改造、深化不见面审批的又一实事举措。

全程网办将申报端、审批端全部纳入网上处理,网上申报端基于统一身份认证、法人库、电子签名、电子证照库、智能存取柜等软硬件基础支撑,整合“两个免于提交”政策,对经验证电子证照库中能调取的营业执照、个人身份,申请人不需再扫描上传。对审批结果,申请人还能在现场窗口领取、自助大厅智能存取柜、EMS邮递多种方式中自主选择。政务审批端基于统一公务人员身份认证体系、电子签名、电子印章、协作工具等智能化信息手段,保障办理信息的安全性、真实性、完整性和可追溯性。

全程网办的启用,让原本的审批由传统“面对面”转变为“键对键”,真正实现了全线上、无纸化、不见面的办理途径。

近年来,市行政审批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动政务服务从政府部门供给导向向企业群众需求导向转变,围绕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建设目标,切实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便利,进一步拓展功能,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