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春云一行到市行政审批局调研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11-19 16:55   访问量:

1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春云一行到市行政审批局调研,深入了解“12345”与其他市级公共服务热线深化合作的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吴维群、财经工委主任陈鼎昌参加调研。

陆主任一行首先来到政务服务大厅,参观了政务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区,考察相关自助设备的运行情况。随后,陆主任一行到“12345”热线座席区现场参观,详细了解“12345”热线受理和“寒山闻钟”论坛处置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市行政审批局局长许振华就市行政审批局整体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市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周旭东重点就市“12345”平台运行管理、热线归并优化与合作、数据分析展示等作了详细汇报。

调研中,陆主任指出,“一局三中心”的政务服务格局,是政府职能转变的直接体现,是部门主动服务理念的积极表现,更是热线建设“1+5+5”苏州模式的生动展现。市行政审批局立足建立全市标准,逐步由“运动员”转变为“裁判员”“教练员”,有利于提升全市政务服务整体水平。

他表示,“12345”热线是政府服务企业群众的窗口,是政府部门“为人民服务”、坚持“实事求是”的最直接体现,是政府与老百姓之间的“连心线”,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第一线”,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陆主任要求,要定标准重监督,立足提升管理水平,监督部门服务,均衡各板块“12345”热线的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要全渠道多方位,结合群众需要进一步畅通诉求反映渠道,利用信息化、智能化的服务手段,进一步方便老百姓;要善用数据辅助决策,利用自身民意诉求汇聚形成的数据库资源,定期分析总结,为政府决策提供民意支撑;要看长远重实际,结合国办指导意见,积极探索适合苏州实际的热线归并路径,发挥好“12345”热线的统筹作用,谱写好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优化的“苏州篇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