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陈振一主任调研我局“政银窗口、一站通办”项目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7-19 09:29   访问量:

    7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等领导,在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振华的陪同下,专程调研我局“政银窗口、一站通办”项目

    陈主任一行首先考察了建设银行城中支行“企业开办专窗”,实地了解群众在银行窗口申办企业的相关过程,并向正在办事的企业申请人了解了企业经营业务和办理体验。随后,赴相城区元和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考察基层街道“企业开办”专区运行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市行政审批局、相城区政银合作项目的相关汇报。陈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局推进“政银合作”的做法和成效,并要求我局下一步要继续在优化网点布局、拓展服务范围、推进数据共享等方面不断深化,确保“政银窗口、一站通办”项目取得更优更大的成效。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实现企业“就近办”、“快捷办”市行政审批局将“深化政银合作、在银行网点设置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窗”作为新的发力点,作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提升企业开办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具体举措之一,进一步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最大限度地激发了市场活力。2021年上半年,苏州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40.52万户,注册资本447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40.6%、29.3%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陈主任考察调研提出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政银窗口、一站通办”项目的跟踪问效,及时了解银行网点专窗的运行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对项目的运行效率、运行成果等进行评估,进一步拓宽政银合作的范围和领域,推动更多便民利企的政务服务事项进驻银行网点办理,来持续深化政银合作企业开办模式,不断探索丰富为群众办实事的内容和路径,进一步提高企业群众办事效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