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要闻
多向发力 惠企便民——苏州“三个突破”打造“7×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5-26 13:54   访问量:

为满足企业群众非工作时间办事需求,今年以来,苏州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方式,以“三个突破”为抓手,全域布局7×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全覆盖——突破领域界限。目前,苏州市、县(区)两级办事大厅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覆盖率达100%,94个乡镇(街道)覆盖率在90%以上,各类自助机服务范围覆盖公安交管、人社、市场准入、不动产、税务、市民卡等数百个高频服务事项。昆山市、太仓市、吴江区、苏州工业园区等地除政务服务事项外,已将水电气等便民服务事项整合到一体机设备办理,极大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

多样化——突破传统模式。按照一个场所能办多个事项、一台设备集成多项功能的要求,不断加强功能整合和优化,实现企业群众在7×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能办事、办好事。姑苏区、高新区等地通过政银合作的方式将政务自助服务延伸到银行网点;吴江区、相城区、姑苏区等地实现了与上海等地自助一体机的互联互通,最高跨省办件量达7755件;常熟市、相城区等地将自助设备关联自助文件柜,企业群众可以在工作时间以外,通过自助柜提交申请材料,领取实体证照,方便办事材料的提交和结果送达。

不打烊——突破时空限制。针对企业群众办理频次高、非工作时间办理需求大的业务事项,坚持从便民利企出发,实现在7×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随时能办理相关业务,做到让企业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有效缓解了窗口排队等候的压力,破解了工作日个人办事不便的难题,吴江区一体机设备2019年3月建设至今,使用总人次达24万、打印总数14万次、模块总点击量97万次,让企业群众享受便捷、高效、优质服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