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要闻
创新5G基站审批“一件事” 落实优化政务服务新举措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4-14 10:12   访问量:

年来,以5G网络为代表的“新基建”成为经济发展中的高频词。在这一背景下,州作为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密切对接和服务国有通信企业进行5G基站建设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我市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的有力支撑。为贯彻落实《苏州市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苏府办〔2020〕114 号),破解5G建设中存在的基站规划选址难、配建工程无标准可依、审批事项多、审批流程复杂等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5G网络建设环境简化5G基站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的审批流程,缩短审批周期,市行政审批局起草了《苏州市“5G基站审批”一件事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并于近期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意见征求。该文件在正式发布后将适用于苏州市域范围内5G基站建设所涉及的杆塔、机房、管线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审批服务,并且按照深化“一件事网上办”的改革要求,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规范基站建设,原则上按照建设单位申请通过承诺的方式开展审批,大大减轻了5G基站建设单位的负担。

近期,苏州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市各有关部门及各区县召开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市县联动推进工作会议,会上进一步明确“5G基站审批”一件事工作方案及市县联动工作路径,推动《苏州市“5G基站审批”一件事工作方案尽快落地,推进“5G基站审批”一件事正式上线运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