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要闻
赋能最舒心营商环境 激发最澎湃市场活力---苏州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明显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4-23 16:23   访问量:

截至3月底,全市市场主体总数达257.73万户、同比增长31.6%,总数位居全省第一,其中昆山102.69万户,成为全国首个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00万户的县级市。一是快捷办。企业开办压缩至2天内即可完成,实现最优“0.5天0费用”。二是简化办。在全省首推“住所登记申报承诺制”和“一照多址”改革,首月办理量超过1000户。三是智能办。试点营业执照智能审批,实现全过程无人工干预、全智能自主登记。目前新设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率达80.2%。四是就近办。内资公司设立等39个高频事项实现长三角通办、跨省通办,吴江、常熟实现公司设立、注销全城通办。五是集成办。探索“一业一证”改革,首批将小餐饮等6个高频行业涉及的行政许可事项整合为一证,实现“一证准营”。六是帮代办。推出全程无偿代办服务,提供“零见面”“一对一”咨询,从“当场办结”向“一次办好”升级。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