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要闻
我市成为全省首个“住所登记申报承诺制”改革试点城市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12-17 10:08   访问量:

今年以来,苏州积极探索住所登记申报承诺制的各项改革创新举措,走在了全省前列,成为全省首个“住所登记申报承诺制”改革试点城市。

一是夯基筑垒,搭建住所产权核验系统。今年5月全市住所产权核验系统上线运行,市场主体网上登记系统与“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平台”、“负面清单系统”实现有效对接,有效推动解决了住所(经营场所)登记便利化与虚假地址注册的矛盾问题。二是稳妥推进,选取部分地区进行改革试点。高新区作为苏州住所登记申报承诺制改革先行试点地区,出台了《关于印发苏州高新区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申报承诺制实施细则》,联合虎丘法院首创的法律文书送达地址承诺确认制度,被省市场监管局和省高院联合采纳并在全省进行了复制推广。三是全市铺开,改革推进力度层层加码。在高新区试点成熟基础上,市行政审批局草拟了《关于实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申报承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意见,进行修改完善,目前已提请市政府办印发,进入了发文审核流程。下一步,市审批局将指导全市范围推进改革,加快形成可在全省复制推广的苏州经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