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要闻
我市“放管服”改革多项举措并举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09-29 09:32   访问量:

今年以来,苏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政务办的各项工作部署,认真履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职责,扎实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全面实施。具有依申请特征的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各级政务服务大厅100%基本实现“应进必进”100%实现“综窗服务”“不见面审批”事项比例达到95%以上,上半年全市政务服务事项共办827.7万件,其中627.5万件采用不见面方式,占比75.8%

二是基层“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全面建成。围绕政府公共服务下沉,加快建设市、区两级公共服务线上平台和实体服务大厅,建成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99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1791个,梳理形成全市统一办理的公共服务事项103项,各市区个性化事项377项,涉及社保、民政、公安、卫健委等10个部门,初步形成了“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相结合的基层“互联网+政务服务”苏州模式。

三是“一件事”改革工作全面推进。聚焦市场经营、不动产登记、项目建设、出生、就业、入学、社保、人才引进等关注度高、办件量大的领域,通过优化办事环节、整合办事材料、全力推动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编制形成我市“一件事”目录清单69项。

四是“证照分离”改革全面覆盖。市将自贸区改革成效推广覆盖至全市所有国家级开发区和省级开发区,采用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种方式,实现简政放权。共涉及自贸片区涉企事项535项,扩大地区354项,确保“照后减证”和“准入”、“准营”同步提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