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要闻
首届全省政务服务技能竞赛苏州区域选拔赛圆满落幕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09-23 17:58   访问量:

9月22日,首届全省政务服务技能竞赛苏州区域选拔赛(决赛)在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本场大赛由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共同主办经过两个多月的选拔,6支队伍共18名选手从全市政务服务系统的8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市行政审批局局长许振华作赛前致词,他说,本次竞赛以落实“四个最少”,打造“苏式服务”工作品牌为目标,旨在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职工钻研业务、锤炼本领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我市政务服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努力营造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希望全体政务服务工作人员能够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积极学习业务技能知识,争做岗位能手、业务标兵,将本次竞赛打造成一场高水准政务服务技能展示的盛会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苏州市本级以及各县(市、区)政务服务系统共计800余人经过初赛选拔,最终,由全市各级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组成的12支队伍,共计36人进入决赛,经过第一轮激烈的理论笔试角逐,来自市局机关代表队、太仓市代表队、张家港市代表队、吴江区代表队、吴中区代表队、市局进驻窗口代表队的6支队伍、18名选手进入最终决赛环节。

参加本次技能竞赛决赛的选手都是经过全市各级政务服务部门层层选拔产生的优秀工作人员代表,他们来自业务管理、大厅服务窗口和基层服务一线。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快答题、情景模拟题、风险题等环节,题型多样、节奏紧张,18名选手们在答题中充分展示了丰富的知识储备,专业的服务技能,获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最终,太仓市代表队获得团体赛一等奖,市局机关代表队、市局进驻窗口代表队获得团体赛二等奖,张家港市代表队、吴中区代表队和吴江区代表队获得团体赛三等奖。个人赛前三名则由太仓市代表队选手吴秀兰、太仓市代表队选手丁卉卉、市局机关代表队选手陈云洁获得。常熟市、昆山市、相城区、姑苏区、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获本次技能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奖”。通过苏州区域选拔赛决出的个人赛成绩优胜者,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政务服务技能竞赛。

这次组织首届政务服务技能竞赛,是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展示技能的一次盛会,是树立政务服务部门良好形象、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的有效抓手,苏州全体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将以此为契机,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工作质量、抓好技能学习,使政策理论进一步熟练、业务技能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强化。同时,即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政务服务技能竞赛的成绩优胜者们在接下来的时间会全力备战、赛出水平,展示出苏州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的精神风貌,展现出“苏式服务”的优质服务品牌形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