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要闻
国务院办公厅政府职能转变办公室调研苏州12345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09-28 14:00   访问量:

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两项国家标准试点工作,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政府职能转变办公室、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有关领导和专家赴苏州对政务服务“好差评”国家标准试点工作进行调研。

在太仓市社会综合治理联动中心,调研组听取了苏州市“12345”便民服务热线的运行成效汇报,观看了苏州“好差评”工单回访流程演示,调研组对苏州将政务服务“好差评”差评办件纳入“曝光台”督促整改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2019年,苏州市根据《江苏省政务服务好“好差评”平台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启动全市政务服务“好差评”体系建设。一是“全渠道”评价采集。目前,企业和群众可以通过线下评价采集、线上评价采集等多种评价方式,对我市各部门的政务服务进行“好差评”评价。二是“全天候”专席服务。苏州“12345”在省平台的统一指导下,组建政务服务“好差评”专席,提供24小时“不打烊”专席服务。自政务服务“好差评”启动以来,苏州“12345”共受理回访政务服务“好差评”服务工单1.2万余件。三是“全流程”跟踪问效。建立“差评发现—反馈整改—问题回访—改进提升”的闭环工作机制,针对服务对象评价为“差评”的办件,下发督办单,倒逼政府部门不断改进工作。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下一步,苏州“12345”将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工作水平,用好政务服务好差评,让企业群众都能获得最优质的“苏式服务”,感受“苏州最舒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