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要闻
我市公共资源交易行政管理体制课题研究工作得到省政务办领导肯定支持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07-21 10:13   访问量:

近日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张硕群同志带领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专程前往省政务办汇报我市公共资源交易行政管理体制课题有关工作省政务办主任陆留生接见了张局长一行,对苏州公共资源交易的体制改革研究工作表示支持,要求具体工作要细化,不仅要研究理顺市县上下的体制,也要探索市本级平行整合。省政务办副主任程裕松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

座谈会上,张局长就课题研究的背景、内容、成员组成等做了详细说明。程主任充分肯定了市公共资源交易有关工作,就相关课题的研究,表示非常赞同和支持。他指出,一方面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机制问题是一个全国性的问题,也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苏州能够打破思维惯性,通过从体制机制的突破来解决现在公共资源交易整合共享存在的问题,敢于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勇于体制改革先行探索,非常可贵另一方面,从2015年到2019年,公共资源交易通过实体化整合、线上整合两个阶段推动统一平台的整合建设,接下来就是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解决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存在的问题。苏州现在提出体制机制改革,正当其时程主任强调,改革中最难的就是改革体制问题,体制改革不是一件“小事情”,在具体落实中要提高站位紧盯重点难点广泛开展调研。

最后,陆主任和程主任均表示,苏州有关改革的想法和思路需要省政务办协调帮助的,需要到国家部门汇报争取的,省政务办将全力支持,希望苏州的这项艰难的改革工作最终能做成、短期有成果,助力我省在平台整合全国领先的基础上,实现改革创新目标再攀高。

省政务办公管处处长陈伟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张占军、省政府采购中心主任薛子成等领导参加了座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