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要闻
两证同办“一件事”套餐服务让审批更便民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07-07 13:33   访问量:

“一次就能办好两张证,真的太方便了!”近日,苏州高新区新科教育培训中心办事人员张女士手捧《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高兴地说。

原来,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近期对7家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开展集中延续换证工作,实行“一件事”套餐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在证件有效期届满前一个月,对申请人进行一次性告知,提供材料目录。申请人可以自主选择网上线上办理,也可以选择到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现场办理,只需填写一张申请表,提交一套申请材料,审批通过后即可同时办好全部相关证件,大大提高了办事便利度。

本次培训机构延续换证,通过提前指导、同时办理、统一出证,申请人由原来的分开办理变为合并办理,由跑两窗两次变为到一窗一次,提交的申请材料也由原来的8份精简为6份,审批时间由原来承诺的30个工作日提速至平均3个工作日即可办结。同时,申请材料和办理结果还可以通过邮政免费快递送上门,让办事人更加省心省力。

下一步,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借助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后多证集成的有利优势,将涉及中小企业的人力资源设立、劳务派遣、药店、书店、影院开办等事项,实行“就业创业一件事”套餐式办理,真正做到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优流程的“三减一优”目标,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