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要闻
市行政审批局圆满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07-31 14:33   访问量:

 为认真做好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市行政审批局按照市政府办公室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以承办的建议提案为载体,以落实民意主导政务。协办建议提案于4月底之前完成办理,主办建议提案于6月19日完成办理,办结率、满意率实现了百分之百,圆满完成了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任务。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根据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局党组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一是列入审批局的重要议事日程,在局办公会议上专题研究;二是严格落实“一把手亲自抓、分管负责人直接抓、落实专人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审批局明确督查处为牵头处室,具体负责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做到了有分管领导、有专职工作人员的工作机制。使每一名负责同志明确自己的职责,切实履行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责任。

    二强化责任落实。2020我局承办建议和提案共21件,其中建议6件、提案15其主要内容包括:登记注册项目建设中介服务数据共享等问题。根据建议提案的具体内容,制定详实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加快办理进度,确保建议提案保质保量的办结。同时,办理过程中,加强与协办单位的沟通联系,确保建议提案办理质量。

    三强化办理沟通。高度重视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协商互动,认真改进办理方式,办理前与代表委员进行初步沟通,听取其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办理过程中,及时向代表委员汇报办理进展情况,进一步征求代表委员的意见;在见面答复过程中,分管领导带队再次虚心向代表和委员征询意见,特别是重点征求今后工作需要改进的地方以及努力方向等,得到代表和委员的高度认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