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要闻
抢抓项目建设进度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管理平台上线试运行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07-07 13:31   访问量:

为持续推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围绕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要求,市行政审批局完成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并上线试运行。

建设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管理平台是我市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营造最舒心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局完成市委市政府改革工作的重点任务。我局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精心组织、抢抓工期,顺利完项目开发,并于6月30日上线试运行。项目通过梳理“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减少申请人材料重复提交;通过打通部门业务系统,优化关键环节业务模块,探索实行区域评估、联合审图、联合验收审批新模式,打造“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工改审批系统。系统创新开发数字化图纸智能审查模块,实现报建单位图纸智能审查、三维建筑模型自动生成、审图报告实时产生;通过建立业主发起招标、中介机构主动参与、行业主管部门过程监督的网上交易模式,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便捷高效的网上中介服务新平台,为规范我市涉审中介服务过程,加强中介服务管理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坚持用户思维、注重客户体验,做好平台的功能完善和系统优化工作,进一步推动水、电、气、通信等市政公用事业部门业务系统对接,推进各板块工改系统、网上中介服务超市与市平台的数据汇聚,加快形成横向协同、上下联动的高效审批服务格局,为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