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要闻
我市召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专题培训会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07-03 13:07   访问量:

   为了进一步明确改革任务,凝聚改革共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6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专题培训会,市各有关部门相关处室,各市、区行政审批局相关科室以及省级以上开发区相关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省政务办审改处陈滇主任主讲,系统介绍了“证照分离”改革的历史沿革,明确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重点对今后一段时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目标任务,提出了工作措施和要求。讲课内容生动,前瞻性、针对性、指导性很强

    “证照分离”改革旨在进一步厘清政府和市场关系,全面清理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完善简约透明的行业准入规则进一步扩大企业经营自主权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我市“放管服”协调小组办公室高度重视“证照分离”改革,一方面积极同我市涉及审批的28个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协调,梳理形成清单,印发《实施方案》,另一方面扎实推进扩大试点地区改革,为省级以上开发区提供事项赋权、业务指导等帮助,加快明确了分类管理举措和改革措施,并在“不见面审批”、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实现“找最少的部门”“跑最少的路”“花最少的时间”“交最少的材料”总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