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要闻
我市首次发布69项“一件事”主题事项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06-03 12:57   访问量:

6月2日,为进一步整合优化政务服务办事流程,市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印发了《苏州市深入推进“一件事”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的实施方案》,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以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围绕“一件事”的线上线下“一次办”,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实施方案》中发布了包括企业开办、项目建设、民生服务、其他等四大类总计69项“一件事”主题事项。这些主题事项涉及开办餐饮店、药店、家政服务公司和货物运输企业,以及“出生一件事”、“婚姻登记一件事”、“异地就医一件事”等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的多个方面。

“一件事”改革,就是运用“用户思维”、立足“客户体验”,将企业、群众原来需要到一个部门的不同窗口、或多个部门、甚至是市、区多个层级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通过合并申请材料、共享办事信息、整合重复环节,再造审批流程,实现线上一个平台或线下一个窗口统一办理,形成“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出件、一键评价”的“一件事情”服务模式,从而使企业、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