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法治工作信息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成立公职律师办公室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2-02 10:52   访问量:


    2021年1月,司法厅批准行政审批局成立公职律师办公室,这也是全省行政审批系统中首个正式成立的公职律师办公室。

    目前,市行政审批局有具备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经省司法厅批准授予《公职律师工作证》的正式工作人员三名,另有一名已经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的工作人员正在申请《公职律师工作证》。新成立的公职律师办公室将承担市行政审批局交办的各项法律事务为本单位依法行政提供法律咨询意见和法律建议;参与本单位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审核、修改工作;参与本单位信访案件的咨询和处理;代理本单位行政复议、诉讼、国家赔偿案件,参与听证案件的研究;为本单位及工作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侵害,需要进行民事诉讼的提供法律服务

    下一步,将根据《司法部关于开展公职律师试点工作的意见》及《江苏省关于开展公职律师试点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公职律师遴选机制,吸纳整合法治人才资源,打造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人才队伍,充分发挥公职律师在参与决策论证,提供法律意见,促进依法办事,防范法律风险方面的重要职能作用。公职律师办公室的成立,对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局依法行政水平和办案质量,树立行政许可执法形象,维护执法机关、执法人员的合法权益,推动审批法治工作规范化建设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