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法治工作信息
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江苏省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条例》宣传贯彻活动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07-01 10:03   访问量:
根据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印发<江苏省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条例>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的通知》,我局从四方面做好宣传贯彻工作,努力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推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
一是各业务处室对照《条例》规定,全面梳理政务服务方面已出台的地方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文件,加快对不符合《条例》规定的现行制度清理,制定落实《条例》的配套措施,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二是大力开展《条例》普法宣传,将《条例》作为“七五”普法学习的重要内容,提前印制了五百本宣传小手册予以分发,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人手一本。当前正联系广告设计单位进行版面设计,拟自六月中下旬起,充分利用大厅宣传屏幕、政务服务中心附近地铁的宣传窗,宣传条例主要内容及要求,促进企业群众了解权利义务。
三是组织开展《条例》培训学习,拟邀请相关专家解读《条例》内容,指导各级政务服务管理部门开展学习,深刻理解和把握《条例》的重要意义与内容实质,着力提升各级政务服务管理部门和政务服务人员熟练掌握和运用《条例》的能力和水平,营造学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四是围绕《条例》规定的基本原则和制度,与大数据局、档案局、司法局会商,建立健全“不见面审批”“一件事”等改革配套措施,落实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档案等改革要求,研究制定便利化评估机制,建立重大自然灾害、公共卫生等突发事件期间政务服务办理机制等。
本条例是目前出台的全国第一部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地方性法规,其颁布施行充分体现了立法引领和保障改革的作用,反映和固化了江苏“不见面审批”“一件事”“五级政务服务体系”等改革成果,我局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为契机,明确职责义务,规范履职行为,坚持合法、公开、便民、高效的原则,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不断优化办理流程,简化办理环节,减少申请材料,缩短办理时限,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