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窗口动态
交通政务“适老化”服务,多措并举暖人心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4-01-30 09:18   访问量:

立足老年群体,市政务中心交通窗口创新推出“适老化”服务:实施政策解答、协助填表、复印打印等全流程跟踪;优化“一站式”服务,及时提供老年人所需的老花镜、放大镜、轮椅、热水、便民药箱等适老化设施,提升老年人的办事体验,营造“小窗口、大服务”的政务环境。

“我们年龄大了,眼睛也不好使,窗口工作人员耐心地解释了办理业务流程,还打印了加大版的材料清单,真的太贴心了!”在市政务中心交通窗口办理业务的桑大爷感激地说。近日,市政务中心交通窗口的工作人员接待了两位前来办理业务的特殊老人,得知是这两位老人的女儿桑女士在外地工作,无法亲自来办理车辆更新业务,老夫妻二人也不清楚如何办理,只能自己前来交通窗口咨询,但又因年事已高有视听障碍。工作人员立刻将老人带到便民客厅,为其提供老花镜,还打印了加大版的出租车报废更新材料清单,手把手指导材料填写,帮助联系出租车行业协会,全程“陪伴式”服务,最后帮助两位老人顺利办结相关业务。

接下来,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将继续以“适老化”为改革方向,不断完善“适老化爱心服务点”,通过搭建专门通道、提供专业服务、畅通专注倾听等多项工作举措,解决老年人线上线下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障碍和困难,坚持为老年群体提供贴心、精细化、便捷化服务,让老年人办事更顺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