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窗口动态
首批首位 交通窗口容缺受理许可被评为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2-08-02 13:13   访问量:

    在市司法局日前公布的苏州市首批“优化营商环境行政执法专题典型案例中,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为某物流企业办理大型物件运输经营许可”被评为典型案例首位也是苏州交通政务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的写照。

    2021年6月初,苏州某物流企业申请大型物件运输经营许可,因尚未购置车辆,企业承诺在一个月内购置车辆。按照“放管服”改革的相关文件要求,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以告知承诺的形式为其办理了道路运输许可证。承诺期满前,企业来电解释说车辆短时间内无法到位,主动申请注销已发的经营许可,待车辆配置到位后再提交申请,工作人员按程序注销了许可证件。

    7月下旬,该企业来窗口咨询能否再次以承诺的形式先申请运输许可证,急于提前办理许可的原因是企业正准备参加某业务的项目招标,不想失去这次难得的竞标机会。该企业已经和汽车厂签订了车辆采购合同,车辆一个月左右可以到位。按照办理标准,第一次未能按期履行承诺的,对同一行政审批申请不再适用告知承诺的审批方式。

    窗口工作人员答复“不予受理”是符合工作要求的,综合考虑企业的实际困难,在审核企业提供的车辆购置凭证并对购车情况进行电话核实后,以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为出发点,先解决企业当下遇到的经营问题,再通过后续业务跟踪,督促补齐许可申请材料,确保企业合规经营。在报请商议后,采用容缺受理的方式进行审批发放经营许可证。事后该企业负责人将一面“为企业排忧解难、尽职尽责办实事”锦旗送到政务中心交通窗口,感谢工作人员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窗口是“放管服”工作推深做实的前沿阵地,是落实“苏州最舒心”营商环境的服务门户。政务窗口看似简单的一次业务办理,对群众和企业来说可能就是解决了一个大问题,尤其对于一些有实际困难的业务,如何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帮助群众和企业解决遇到的难题,既是对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的检验,更主要的是对工作人员为民服务初心的考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