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窗口动态
政务服务定制化 交通窗口积极开展大件运输“二重三化”服务活动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2-07-25 09:03   访问量:

为助力大件运输企业复工复产,聚焦大件运输许可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堵点,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多举措积极开展大件运输“二重三化”服务活动。                           

一是建立服务名录。在全区范围建立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服务名录,完善“联络员”制度及服务机制,及时掌握、了解重点企业(项目)大件运输办理需求,跟踪并帮助重点企业(项目)办理许可,提供运输路线等建议。

二是建立常态化政企沟通渠道,了解大件产品种类、生产计划安排、周边公路基础技术状况、通行路线等情况,预先研判市场需求;根据疫情防控实际组织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大件运输许可申报、审批的宣贯培训工作;同时聚焦大件运输许可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大件运输许可办理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定制化、专业化、系统化”服务,支撑大件运输行业在安全合规的前提下降本增效、高质量发展。

三是研究试点推行申报承诺和“先证后查”审批服务模式,对苏州境内起运的大件运输车辆在正式发证起运前,同意自愿采取申报承诺制的大件运输申请人,填写行政审批事项信用承诺书并现场拍摄车辆实际装载图片、视频等承诺备案材料,许可服务机构通过随机调取备案材料和现场抽查的方式,对采取申报承诺制的大件运输申请人进行先发证后核查的政务服务模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