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窗口动态
多措并举 提升市辖区道路地名审批服务质效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2-07-19 10:19   访问量:

地名在社会生产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服务功能,具有公共属性的道路地名,更是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城市管理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提升市辖区道路地名的审批服务质效,我局积极与地名主管部门协调,推动审批流程调整优化。一是实施并联勘察,将现场勘察环节提前,与地名标准化咨询并联开展,进一步压缩整体办理时限。二是增加备选地名,同一地名申报可一次性填报3个备选地名,降低地名标准化咨询时的退回重报机率,减轻申请人往返和重复提交的负担。三是明晰审批标准,针对日常工作中出现频率较高、但法律、法规、规章中又缺少具体明确的情况,会同民政部门及时制定修改相应规则,确保有据可依、有标可查。四是推行容缺受理,在申报地名符合标准化要求的前提下,对非主体材料、非核心材料存在不全、差错的,在申报单位作出及时补充完善的书面承诺后,实施容缺受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