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窗口动态
畅通“办不成事”反映渠道 疏解政务服务难点堵点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2-06-28 16:44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政务服务大厅设了一个新窗口——“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特别的名字、醒目的标识、笑容亲和的服务专员,吸引了办事群众的目光。

“群众在线上线下的办事过程中,碰到了办事难、来回跑、体验差、无人受理等“疑难杂症”,我们将立即启动协调联动机制,着力破解难题,提供兜底服务。”窗口办理专员介绍到。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设立,既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有关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畅通政府与公众互动渠道、打造“苏式服务”工作品牌的工作路径,更是有效提升窗口政务服务质效、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的重要举措。

为了确保窗口运行取得实效,明确细化了四项工作机制:    

1.分类处办——建立起一般情形当场办、复杂情形协调办、不规范情形监督办、边界模糊情形即时转办的分类处办机制。

2.专员负责——选派业务水平高、协调能力强、服务意识好的同志作为窗口办理专员,做到“首问负责”,全程跟踪直至“办不成事”问题诉求解决或答复。

3.闭环管理——建立发现问题、协调沟通、综合研判、答复反馈、回访核查的全过程闭环管理机制,确保问题“闭环”解决。

4.多维联动——建立起窗口与便民服务热线、“一企来”专窗等平台载体的联动协同,强化信息共享共用,形成全面立体、客观公正、贴心周到的工作体系。

下一步,将进一步畅通全市政务服务“办不成事”反映渠道,推动实体窗口在各市(区)、镇(街道)服务大厅实现全覆盖,同步开通线上专区和服务热线,建立多维度全方位的解决“办不成事”工作体系。并持续完善效能监督、总结评估机制,充分发挥其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助企纾困解难的载体作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