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窗口动态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深化政务服务“减证便民”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2-06-17 11:12   访问量:

根据苏州高新区数字政府建设工作要求,围绕“努力建成长三角区域数字化转型示范标杆”的工作目标,不断提升我区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领域的智慧化水平,高新区深入推动电子证照免提交工作,进一步筛选“两个免于提交”事项,扩大“减证便民”力度。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已梳理第一批“两个免于提交”事项达109项,为促进更多事项材料“两个免于提交”,实现更深层次的“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区行政审批局协调各部门梳理新一批“两个免于提交”事项。目前,已统计针对“两个免于提交”事项的证照调用达12万余次,办事群众可以自行在“一网通办”平台的个人中心模块调用自己的相关证件,也可去线下办事大厅的窗口由工作人员调用相关证件。原则上,凡是本市政府部门核发的材料原则上一律免于提交,能够提供电子证照的原则上一律免于提交实体证照。在大力推进“减证便民”的同时,也加强政务服务线上线下相融合,保留传统服务方式,加强实体证照服务保障,满足老年人、残疾人等各类群体需求。

下一步,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将深化电子证照应用领域,聚焦便民服务,扩大电子证照应用范围,引导办事群众使用电子证照,积极推动电子证照在企业、社会组织、个人等持证主体间的社会化应用,深化政务服务“减证便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