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窗口动态
太仓首家个体工商户注销全程电子化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2-06-03 14:07   访问量:

日前,太仓市城厢镇办理了太仓首家通过手机APP申请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注销,是该市继个体工商户开办实现全程电子化登记后,“不见面”审批改革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作为全市第一个使用手机APP注销的个体工商户,太仓市城厢镇铭拓烟杂店的经营者杨先生表示,“由于经营不善加上疫情影响,需要注销其名下的个体户,但由于短期内无法到线下窗口办理,所以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打电话寻求帮助,没想到不用到窗口就能够办理。我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导,在手机上进行了注销申请,没过多久就接到已办理完的电话,真的是太方便了!”

一直以来,太仓市大力推行市场主体智慧登记,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登记、手机端申请个体户营业执照、营业执照智慧审批等一系列创新工作,从准入环节让办事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一网通办”带来的便利。现在,随着注销登记也可以在手机上完成,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得到进一步简化。

“经营者本人通过‘苏服办’APP上的个体户注销模块,填写真实信息,根据提示录入清税证明文号、选择注销原因等内容,提交成功后即完成了整个注销申请。目前,我市个体工商户注销可以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打破了地域空间和办公时间的限制,真正实现全程不见面“零跑腿”大大减轻个体工商户退出市场的隐性成本”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推广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注销和企业注销一体化试点工作,有效解决市场主体注销难的问题,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退出成本,提高市场主体退出效率,充分激发市场活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