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窗口动态
“一照多址”助力住所登记便利化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2-01-14 14:07   访问量:

1月11日,延锋汽车饰件常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延锋公司”)在常熟市东南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市场准入窗口成功办理“一照多址”备案手续。经办人陈女士表示:“现在一张营业执照可以备案多个地址,我们无需办理分公司营业执照,手续简化了,公司经营成本降低了,真的很方便。”

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简化企业登记手续,《苏州市企业“一照多址”备案管理试行办法》2021年10月15日正式出台,提出:企业在其住所所在同一市(县)、区地域范围、法定住所之外从事经营活动,可免于设立分支机构,自主申请办理经营场所备案手续。

2021年7月,陈女士来到常熟市东南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市场准入窗口咨询“一照多址”相关政策。由于当时常熟市“一照多址”处于试运行阶段,延锋公司的情况不符合政策要求,未能成功办理。工作人员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并记录陈女士的联系方式,承诺将在新政策出台后第一时间联系陈女士。近日,“一照多址”软件正式上线,窗口工作人员及时告知了陈女士,全程指导其完成了网上申报及申请资料的填写,很快便成功办理了延锋公司的一照多址备案

相比传统的分支机构设立,“一照多址”突破了以往一本营业执照只能有一个地址的限制,减少了申报材料、压缩了审批环节,节省了企业增设分支机构的时间和成本,有助于企业快速发展,抢占市场先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