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窗口动态
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着力构建“15分钟医保服务圈”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12-24 13:27   访问量:

“真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办医保业务,省时省力,太方便了。”近日,家住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联谊社区的周海燕在社区新添置的智能终端自助服务机上顺利办理了医保业务。

作为省级“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单位之一,今年以来,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通过流程再造,业务下沉,不断优化居民的医保服务体验。

张家港经开区行政审批局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在杨舍镇政务服务中心开设2个专门接件受理窗口,通过前台综窗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模式,将业务办理时间从原来的30分钟压缩至10分钟以内,平均办件时间缩短70%,全年服务参保群众13万人次,真正实现医保服务“快捷办”;依托区镇“1+9+74”三级政务服务体系,以办事处(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为载体,将18项医保服务事项下沉至各村、社区办理,方便老百姓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张家港经开区行政审批局还针对辖区内的老弱病残以及有特殊情况的参保群众,提供上门“帮代办”服务,全年实施医保服务帮代办120余件。同时建立防范化解因病返贫长效机制,对低保、低边等重点救助对象以及罕见病患者、移植患者等拓展救助对象实施精准救助,2020年实施精准救助1851人,发放救助金284万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