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窗口动态
常熟市政务服务中心三项措施做好城管许可业务赋权板块的“后半篇文章”
来源: 常熟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11-24 10:50   访问量:

为保证城管许可业务赋权后相关板块“接得住、做得好”,常熟市政务服务中心城管窗口根据《常熟市赋予乡镇(街道)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清单》,在上级的正确指导下,结合业务特点落实有效措施,持续做好赋权板块的“后半篇文章”。

一是新工作法助力渣土处置业务全面铺开针对部分板块初始办理渣土处置许可过程中的材料把握不准、案卷制作有瑕疵等情况,城管窗口总结工作经验,制定“前、中、后”三段工作法。审批前组织板块、申请方开展座谈,现场解答问题,精准指导疏通环节审批中主动对接,与板块部门对重点工程、出土量大的工地进行联合踏勘审查,确保质量审批后通过智慧政务平台抽查与前往板块部门查阅材料相结合的方式,强化指导,规范渣土许可案卷制作。

二是高质量培训有效提高办件人员业务能力邀请苏州市城管局张婉玥处长给常熟市14个板块行政审批局和综合执法局相关人员开展全面、深入的户外广告业务培训,权威解读《苏州市户外广告设施管理办法》,详细介绍背景、比对新增内容。同时,组织业务骨干进行城管业务集中培训,为板块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加强审管衔接,提升监管成效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巡回式实地指导规范板块政务服务实地走访14个板块,全面摸排城管行政许可工作具体实施情况,重点检查赋权后许可工作的落实情况,现场纠正许可主体、印章使用、案卷文号等方面反映出来的问题了解难处,对症下药,强力助推镇级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