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窗口动态
苏州首次!帮办代办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11-17 10:28   访问量:

    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化解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是当下信息化与老龄化相交汇时代背景下政务服务的一个全新课题为了更好地响应国务院办公厅专门出台的《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苏州高新区推出新一批民生事务类帮办代办事项清单,主要围绕老年人业务办理,切实为老年人提供更加周全、贴心、直接的政务服务。这也是苏州市首次推出的针对老年人这一特殊群体的帮办代办服务。

    2020年9月推出的帮办代办服务基础上,此次高新区新推出一批民生事务类帮办代办事项共计18项,都涉及老年人相关业务的办理,基本已将高新区公共服务事项清单中老年人业务方面适用于帮办代办方式的事项全部纳入

    下一步,高新区一方面将进一步关注到老龄、残疾、重病等特殊群体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需求,继续扩大帮办代办的业务范畴;另一方面,将专门提出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专项服务措施,切实有效解决“互联网+”时代老年人办事难问题,用细致温情的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幸福感和满意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