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窗口动态
抗疫便民 窗口工作人员在大厅门口为市民办理业务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10-14 16:28   访问量:

1011日上午,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接到船员电话,称自己在政务中心大楼入口处,因为船舶途经扬州市(未停靠)导致行程卡显示14天内到访过扬州市,所以无法正常进入政务大厅办理船员换证业务。交通运输局窗口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前往政务中心入口处了解情况,船长邵某和轮机员单某的适任证书即将过期,两名船员借着船舶停靠苏州期间赶来政务中心办理到期换证业务。交通运输局窗口工作人员决定在政务中心入口处在遵循抗疫基本规范的基础上现场受理、审核材料,然后协调各岗位工作人员开设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审批、制证,经过核对后把两本适任证书发给了船员,全程只用了15分钟,当场办结了“重新签发船员适任证书”这一行政许可事项。

在疫情防控期间,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积极应对,狠抓落实,大力推行“双向邮寄”、“不见面审批”工作模式,引导企业和办事群众非急缓办、急事网办、紧急约办,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交叉感染风险,切实打造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模式。

根据《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船舶和船员管理有关事宜的公告》:在江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属地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签(核)发的船舶、船员、船公司等有关证照证书,因疫情防控期间到期无法按期办理年检、审核或者换发的,可延期办理,各级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不予行政处罚。延期办理各类证照的,应当在中高风险地区下调为低风险地区后根据当地疫情指挥部管控要求及时向原发证部门申请办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