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窗口动态
为群众办实事 “惠解忧”助您更无忧
来源: 姑苏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9-30 13:32   访问量:

   “今后如果您对企业开办流程不熟悉、对我们的政务服务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或者有什么法律方面的困惑,都可以来我们这儿。”近日,在刚刚启动的“惠解忧”联系点外,一位工作人员正在给群众介绍这项政务服务中心的新服务。

   姑苏区政务服务中心日均办件量2300余件,办件量大、人流量多,群众想了解、想咨询的问题也多,然而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往往只能解决事关本部门的问题,无法更全面解答群众延伸问题。

   为此,姑苏区行政审批局创新“政协委员+政务服务”的基层政务服务民主协商新模式,搭建了协商议事室、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联系点“三位一体”惠解忧平台,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与联系服务群众、收集社情民意、学习宣传教育有机融合,听取群众、企业意见,共商对策,开展辅导教育。

   惠解忧平台建立了“4+X”协商主体模式,“4”即政协委员、律师、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员作为协商会参与主体,“X”即群众,采取每周轮岗的形式,围绕群众的诉求、办事窗口“办不成”的事、政务服务中的难点、痛点问题,通过座谈,征求意见等方式协商讨论,稳步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同时,建立信息督办闭环机制,形成“提出问题-协商讨论-落实反馈-问题回访-改进提升”的闭环工作机制,通过专项监督、民主评议、电话回访等形式开展建议督办,收集服务群众对服务态度、办理速度、结果落实的直观体验,确保解决措施到位,跟踪落实到位,结果反馈到位,不断优化政务服务。

   为更好拓展“惠服务”的品牌效应,实现“有事好商量”和政务服务的有效衔接,区行政审批局利用现有办公室进行升级改造,突出“惠解忧”品牌政务服务形象,营造“有事好商量”议事环境氛围,提升议事办事的硬件服务水平。在为群众答疑解惑的同时,注重提升协商人员的专业素质,定期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将群众反映强烈的高频工作梳理出来,细化解决方案,不让群众白跑一趟。

   民生无小事,服务无止境。姑苏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联手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共建基层政务服务协商互动平台,以达到了解民情民意倾听收集企业百姓办事诉求,各方参与共同帮助企业百姓解决办事难题,凝心聚力拉进政群关系推动社会和谐稳定的目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