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窗口动态
强化三项机制 严格落实能耗“双控
来源: 常熟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9-09 10:25   访问量:

    常熟市行政审批局投资服务科围绕能源消费强度和能源消费总量“双控”工作,强化机制,严格项目准入,进一步强化项目立项和节能审查、环境影响评价协同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以三项机制为着力点,严格落实能耗“双控”要求。

    一是完善项目预审机制。在项目预审阶段,将行业准入和能耗指标、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要求列入项目预审内容,加强与市发改委、工信局、环保局以及属地板块联系沟通,对拟建“两高”(高耗能、高排放)项目进行联合预审。

    二是严格项目准入机制。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产业规划、产业政策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要求,依据产业结构指导目录和行业准入条件按权限办理核准或备案。对于“两高”项目严格执行准入制度。对属于限制类和淘汰类的“两高”项目,不予核准或备案。严禁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核准或备案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增加产能的项目。

    三是实行项目抄告机制。做好每月我市企业固定资产投资数据的推送工作,使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属地政府能够及时掌握辖区内项目申报情况,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