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窗口动态
全市首家“同城通办”企业落户高新区
来源: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9-02 16:47   访问量:

202191《苏州市企业登记同城通办实施方案》正式试行苏州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同城通办专窗92日,高新区同城通办专窗收到了首笔通办申请,成功办结了苏州市首张同城通办营业执照。注册在高新区的苏州埔才信息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为首家苏州市企业登记同城通办政策的受益企业。

市民耿女士在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企业登记事项时,想要注册一家在高新区的企业,并准备好了登记材料。高新区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收到吴中区通办专窗的联系后,立即行动,细心指导耿女士通过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通办专窗提交企业设立登记材料,两窗无缝对接、密切协作,当天下午就为耿女士办结完苏州埔才信息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设立登记,从提交申请材料到受理、审核,全部流程只用了不到半天时间。

同城通办不仅简化了工作流程,还大大节约了办事时间,真正享受到了同城待遇。耿女士称赞道。

202191日,《苏州市企业登记同城通办实施方案》正式试行,通过异地登记机关和属地登记机关分工合作,在苏州市域范围内各市、区(含工业园区、张家港保税区)的政务服务中心推行企业登记高频事项同城通办办事群众可以选择就近登记机关提出申请、提交申请材料,无需回到属地办理。改变原有属地申请、受理、审批的传统模式,创新服务方式,实现企业登记高频事项在苏州市域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目前同城通办包括的企业登记高频事项如下:内资有限公司(不含股份有限公司)、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及上述企业分支机构的设立登记业务。此次同城通办的推出,为申请人提供了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市场主体改革获得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