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窗口动态
智能档案 智优服务
来源: 常熟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6-03 09:24   访问量:

——智能档案流转系统助力不动产登记窗口提速增效

为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法,促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常熟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自5月起全面启用智能档案流转系统。基于泛在物联的智能档案库房管理解决方案,该系统利用射频识别、传感器技术,通过电子标签对实体档案进行唯一标识,减轻工作量,降低差错率。

1.档案资料的实时追踪器窗口工作人员收件后,将案件放入智能档案袋中,利用桌面读写器将案件与档案袋进行一对一关联。进入内部审核环节后,即可在系统中跟踪查询案件实物具体经过的流程及各经办人。

2.档案资料的批量处理器使用智能档案系统后,工作人员可批量将档案袋在桌面读写器上识别,电脑即提示扫描件数与案袋编号,表明案件已流转到特定工作人员,为档案查找“瞄准靶心”。

3.资料流转的交接中转站案件内容自动生成移交清单,与数量一同核对,破了老旧人工管理模式,降低了业务案件在流转过程中手工盘点交接产生的成本与差错确保“零失误”。

4.档案资料的精准定位仪群众领证时,工作人员只需点击相应按钮,存放该证书的档案柜门即自动弹开,仅需几秒钟即可精准找到客户要领的证书,使以前“分钟级”的工作提升到了“秒级”。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