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窗口动态
常熟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创建校园“境外人员服务站”
来源: 常熟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5-27 09:21   访问量:

随着全球一体化趋势以及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常熟市国际交流师生的数量持续增长。为确保教育国际合作能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广泛的民意基础,常熟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创新“警校”合作模式,将服务前移,打造校园“境外人员服务站”,为外籍师生出入境提供便捷平台。“服务站”主要包含以下功能:

1.便捷服务平台。为外籍师生提供住宿登记、出入境业务咨询、预受理、预审核等服务,发挥服务站近距离优势,让他们在校园内就能办得成事、解决得了问题,免受奔波之劳。

2.法律服务平台。民警将定期在服务站举办公共安全知识讲座,帮助外籍师生知悉我国法律法规,将常理工的涉外普法高地,并提高外籍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3.中外交流平台。未来警校双方将联手举办民俗文化鉴赏、中国特色节日庆祝等活动,拉近双方关系。

今年以来,出入境窗口已通过“境外人员服务站”为9个国家的54人次校园师生提供各类优质服务。目前,出入境窗口积极为外籍教职工来华办理相关手续,与校方建立24小时联络热线,全程掌握外籍人士入境、检测、转运、隔离各个环节的动态,协助校方做好防疫政策传达和解读,提供查询有关官方信息的渠道,帮助外国友人打消疑虑和不安心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