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窗口动态
全市首家!苏州正式实施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备案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4-23 16:25   访问量:

423日,苏州市华辐车辆服务有限公司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完成了备案登记,成为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备案制实施以来,苏州大市范围内首家备案的汽车租赁企业。

202012月,交通运输部正式颁布了《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服务管理办法》,明确自20214月起对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者实施备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管理办法和省厅贯彻实施通知,切实做好我市小微型客车租赁“许可转备案”工作,确保政策平稳过渡。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印发做好备案工作通知,《通知》明确县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具体负责本辖区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备案工作要求各地统一使用标准化申请表格,按照标准化材料清单和要求实施备案,推进市范围内无差别办事,实施备案登记“一套表格、一套流程、一套系统、一套材料”,形成“标准统一、公开透明、实施规范”的备案工作机制。为强化服务和监管,《通知》要求各地切实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政务服务制度,同时对备案事项的审管衔接,行业监管做出了相应规定

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备案的实施,进一步规范了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服务行为,有利于释放汽车租赁市场活力,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