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窗口动态
苏州高新区与上海杨浦区启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来源: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3-17 11:04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和沪苏同城化,加强苏州高新区与上海杨浦区在政务服务领域的交流合作,近日,苏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与上海杨浦区大数据中心(行政事务中心)举行签约仪式,正式启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开启“就近办”服务新机制,打造“长三角政务服务一体化”品牌新标杆。

签约仪式现场,双方签署了《苏州高新区-上海市杨浦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围绕通办高频事项、规范审批标准、远程协同受理、授权互信互认等核心重点,以互通共融组合成拳,打造“标准统一、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着力为两地营造便民利企的良好发展环境。

为深化两地“就近办”改革,让企业群众“就近办好”,此次合作聚焦高频民生和企业服务事项,围绕市场监管、社保、医疗、档案查询等重点领域,实行分批推出通办事项清单。目前,苏州高新区与上海杨浦区已初步形成首批两地通办事项清单共计72个事项,两地将设立通办专窗,畅通邮寄渠道,实现异地受理、异地领证、邮政上门,全力释放服务潜能,以点带面推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苏州高新区积极探索政务服务一体化联动新模式,大力推进“区域通办”“一网通办”改革举措,高度重视与先进地区的交流与合作。此次“跨省通办”共建,是苏州高新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上海“一网通办”与江苏“不见面审批”深度融合、优势互补的一次新的改革探索。

下一步,苏州高新区将依托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平台,立足改革试点成果,聚焦企业群众期待诉求,持续深化与上海杨浦区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与上海杨浦、浙江台州三方的合作共建,拓展通办领域,丰富服务手段,以“政务服务数字牌”合力谱写长三角“跨省通办”新篇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