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窗口动态
市场准入一处组织企业登记注册业务培训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11-05 14:05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审批一处组织了2020年企业登记注册业务培训,全市各级登记窗口共计97人参加为期两天的培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一是外请领导权威辅导。此次培训得到了省局指导处的大力支持,在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迎检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安排登记指导处袁洋、潘余平两位理论素养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科长,为培训班授课辅导,通过对市场主体名称自主申报和名称登记实务、企业八个登记事项这两个登记难点和重点内容为培训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权威辅导,集权威性、实践性、指导性为一体,让培训人员收获颇丰。

二是内请专家实践解读。苏州登记窗口配置受理核准人员416人,而截止9月底苏州市场主体数量已经突破220万户,面广量大的市场主体与相对紧缺的工作人员的客观现实,也锤炼了一批登记条线的优秀基层人才。此次培训特地安排了吴中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审批科长袁小花为培训人员介绍简易注销实务操作,围绕商事改革中基层掌握相对薄弱的简易注销,袁科长以丰富的实践案例、扎实的理论功底,解疑释惑、以案教学,让全体培训人员受益匪浅。

三是集中讨论集思广益。登记工作平时任务繁重,全体参训人员对能够脱产培训十分的珍惜,此次培训也是难得的交流讨论的好机会。全体参训的带队领导和业务骨干利用授课后的点滴时间,围坐在一起,对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探讨,就如何进一步在企业登记过程中优化营商环境、如何试点推广住所核验及申报承诺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在交流中更坚定了下一步工作的信心和努力的方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