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窗口动态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扎实推进公共服务事项“区域通办”
来源: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10-30 14:16   访问量:

为    扎实推进高新区基层公共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进一步规范业务事项管理,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在前期事项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对“区域通办”事项清单进行了全面梳理。一是拟制“区域通办”工作方案。贯彻落实《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0》等文件精神,努力实现企业群众办事“找最少的部门、跑最少的路、花最少的时间、交最少的材料”,全力打造“苏式服务”品牌,结合我区实际,拟制“区域通办”工作方案。二是梳理“区域通办”事项清单对照法律、法规、规章及各类规范性文件,梳理出131项可以通办的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并逐条逐项进行审查论证,做到不漏一项、不漏一条,确保“区域通办”事项清单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三是征求各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在征求区级各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及时召集各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召开政务服务事项“区域通办”业务研讨会,对建议通办的事项清单名称、通办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模式进行了充分讨论,加强互动交流,发挥集体智慧,查漏补缺,确保了“区域通办”事项清单的准确性和可操作性。

下一步,高新区将按照“区域通办”工作方案,公布100项“区域通办”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并利用各种载体加强宣传,及时解决在落实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2020年底前实现100项公共服务事项“区域通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